close

謝謝網友介紹,得知了國內其他的身體工作坊工作者,順便整理如下,也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費登奎斯 下半年(2nd Half)的工作坊  

  1.  費登奎斯 (Feldenkrais Method®) 周日工作坊  @    康伯拉思國際體研


時間:每個月選擇一個星期日,上午10點至下午5點00分

課程主題:

2010年 9月 12日:平衡感

2010年 10月24日:跌倒了怎麼爬起來

2010 1114日:柔軟度

2010年 12月12日:動作和姿勢

課程內容

第一次   2010912平衡感 

當 日常生活,過度忙碌或過度放鬆時,你是否曾經感覺到情緒變得較不穩定,失去生活目標或重心,我們平常習以為常的平衡感,到底是怎麼樣感覺?事實上,不管是 家庭或事業;生活或情緒,皆和自我內在的感受息息相關,我們將運用頭、軀幹及末稍部位之間的移動關係,來體驗平衡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第二次   20101024跌倒了怎麼爬起來 

通常我們會把跌倒和受傷、疼痛等負面感受聯想在一起。不知你有沒有發現,嬰幼兒在成長時期,會不斷反覆的跌倒又爬起來。除非受到外界影響,跌倒這個動作,本身並不會有任何負面的傷害,我們將深入感受重量的移轉以及從站立到跪;坐和臥躺之間最流暢、最不傷害自己的過程。

第三次20101114柔軟度 

身體的柔軟度,除了天生遺傳之外,彈性的思考模式 (Flexible Mind) 也是改善柔軟度的一大因素。不同於大家所熟悉瑜珈和伸展拉筋運動,我們將體驗如何以最輕鬆;不痛也不流汗的方式,增進自己的柔軟度。

 

第四次20101212動作和姿勢 

動作和姿勢有什麼不同?在學習注於靜態姿勢後,我們要如何找到從姿勢到另一姿勢之間的轉換方式,我們往往只注重達成目標,而忽略了這些轉換動作的質感。費登奎斯曾經說過「動作是生命,生命是一種過程,改善這個過程的質感,你也改善了生命的本質。

 

講師簡介 ─ 蔡佩仁

台灣台南人。英國倫敦拉邦中心校長獎畢業,曾為優人神鼓團員,曾獲得英國國家廣播電視台頒發傑出表演獎為英國國家青年舞團之一員並代表台灣獲得維也納國際舞蹈節獎舞蹈網絡學金赴奧地利研習交流與多位歐洲當代編舞家合作。是法國 Ariadone舞踏團專任舞者也是他她它工作坊創團成員,曾任教於冰島國家芭蕾舞校及倫敦拉邦中心。2008年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取得費登奎斯Feldenkrais Method ® 動作教育國際專業教師執照。

  

日期及時間:2010年 9/12、10/24、11/14、12/12 星期日,10: 00a m-17:00pm

適合對象:

1.對費登奎斯(Feldenkrais)或身心動作領域有興趣者

2.Polestar Pilates學員

3.Pilates老師、Yoga老師、身心動作指導者、個人教練、舞蹈老師..

人數限30 (※10人以上才開課

費用:單次研習1,500元,四次套裝研習5,500元 (匯款或者付現金,恕不刷卡)

報名截止日期:上課前一週

上課地點:康伯拉思國際體研,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97號2樓 (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

 

2.  張慧卿老師年底亦有課程,為期兩天,一個週末。      

 

3. 能量平衡 OSHO Rebalancing

Rolf 羅夫傳到奧修後變成能量平衡 OSHO Rebalancing,與羅夫一樣,分有10個單元處理,不過兩者內容不甚相同。奧修能量平衡按摩( OSHO Rebalancing Massage )綜合許多不同按摩技巧的綜合:如深層軟組織Rolfing( 羅夫 )治療法、關節釋放 Joint Release、能量呼吸 Energy Breathing 以及身體覺知Body Awareness。這對於情緒的紓解以及釋放非常有幫助(Neo-Reichian Therapy) 8月有初階的課程開課。 初階不需要照順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