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又想,還是改版改名字好了

為什麼?

因為寫出來的東西經常只是第一印象,還會隨著時間的更動讓我看到更多東西,部落格的文章,每篇都大小修過至少5遍。(所以文章剛寫好的,一個禮拜後要記得再回來看完整版吧....)為什麼不寫完後在PO出來? 這個我目前也在調適.... 但是我習慣邊講邊看,然後越看越多,再把很多東西整理出來。書寫變成是一個過程,重複不斷的輸血書寫變成治療。會開始再寫BLOG是在第二次ROLF大哭後老師的建議。也的確,書寫是我最熟悉的記憶,只是曾幾何時,我的話變得那麼多,要改的又有那麼多了??? 也曾想過,就分著一集兩集的寫,但是考慮文章會變成很散漫....囈語式的東西要集結會有下標題的困難0730也因此,突然覺得這(網站)是一個project,一個實驗性的計畫,讓我在網路裡跟自己互動。也可能,跟看過的網路上的朋友互動。

這裡紀錄很多帶著治療作用。也有一些實用的東西一併紀錄。目前就先這樣定位。謹以此文以此為念。

 

至於計畫名,我想了半天, 

就叫尤里西斯好了。

 

幾年前有網路上的朋友告訴我,我寫的東西很意識流。

理科出身的我沒聽過。但發現文科很是把意識流當一回事。好像近代最有點什麼的就是意識流了。

 

但是以我自己的角度來看,如果我的東西叫意識流的話,那只是一個人喃喃自語的流水帳。

說也奇怪,James JoyceUlysse尤里西斯也是一個愛爾蘭夫婦一日的流水帳。然後變成一個epic,一個史詩般的作品。尤里西斯還沒開始看,現在在讀的都柏林人就是這個味道....喃喃自語。看喃喃自語的東西對我來說,有時會有一種同性相斥的感覺。如果對方的喃喃太喃喃的話。

我並沒有史詩的企圖,至少現在沒有,也看不到。

但是,也許,治療我的,如果有機會治療別人。那我也不排斥。

 就這樣吧。尤里西斯計畫Ulysse Project。投射尤里西斯Project Ulysse。

 Between dreams and reality* 要走入歷史,踏進現實。

  第一步,大概要學會內嵌影片檔吧 T_T 

(Hey, I've learned to do that by my own when I wanna post my favorite pic on-line.  20100805)

 between dreams and reality-r.bmp

 * 舊名,存在不到一個月.... 

** 選新版型頗費周章,這才發現我有多愛綠色。(看來今年綠色還是我最愛顏色的三甲。)自己有屬意的照片,想用自己的作品,但是我CSS還不會寫... (是有動腦想過學會,目前還沒有。)0730

不過,Joyce取名尤里西斯是有典故的。尤里西斯當年特洛伊打完,流落天涯,久久不能回家,他的太太被一群或覬覦美色或覬覦王位的人包圍--娶他太太等於繼承王位--這種權力&美人一次到手大概是所有男人很難拒絕的錯*,所以尤里西斯可是非常辛苦的喬裝(直接曝光怕被眾人K死)並設計才拿回他自己的身份的0730

我的尤里西斯呢?當我要拿回我真正的自己前,要越過的是自己的外在-面子/ 裡子的對決,現在與過去的纏繞,披荊斬棘或是鍊土成金,才能有真正的和平和我該有的榮耀(不是虛名的榮耀)0730

 

*所謂的錯,是因為該局是別人的局--那是尤里西斯的權力與美人,所以謂之錯。

0731, 收到oxford university press 版

 

0810 換粉紅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