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一次老師看到我身體語言說著:我不值得之後,不習慣被看見的我,在小腿內側留下長長的渝青。

第二次臉頰下顎釋放悲傷,身體與大腦的分離,反映在當時施作大腿部份的不放鬆和抵抗。左邊髖關節更是酸痛的不得了,老師做的時候,腦海裡閃的是紫色的光,還有,感覺自己像科學怪人一樣,被老師上緊髖關節的發條。

前兩次的羅夫,出乎意料的痛。痛,其實來自自身的不放鬆跟抵抗,大腿正面的施作,很明顯的感到時間差,那次我們也講到生理時鐘的影響,好像老師推在我的肌肉前面一樣的不適。不知該如何解釋,只有痛,可以概略的說。

第三次去以前,我從第二次的經驗調整了我的態度,當下的去感受。用身體去放鬆,而不是大腦。這一次,就不是哭爹哭娘的痛了。

四次大小腿內側,做完後感覺到大腿骨連髖關節處有一種靈活。很特別的是,小腿會連動到全身。老師還幫我看到unfinish business.  因而意外的看到,一個沒畫好的句點,是怎樣的連結到別的事件。也看到當初是誰貼標籤我不夠好的。最近看了家族排列提到,我們都該對失去的,離開的事件或人物給於尊重。脊椎在下腹處,太往前,是一種欠缺對生命裏需要鞠躬/謙卑的態度。因為鞠躬太難,所以脊椎在肚子處呈相反狀的往前突。

老師今天還有做臉夾兩側,還是一樣,在下牙齦那邊很痛。右邊很明顯有個大的bum,左邊有一點不順。這次弄還是會痛到掉眼淚。老師說,那是我們要多做個幾次的。也許我會變鵝蛋臉也說不定,呵呵呵。自己摸起來,真的有個東西凝結在那。沒想到我的悲傷有那麼多啊。

第五次8/7 正面

腰腹有一種酸痛,酸大於痛。是一種沒體驗過痛楚。右肩下胸口很緊,這樣的緊張,解釋了為什麼右肩有時候看起來是往內包的情況。這裡也是心輪的位置。有的人怕被傷害,大多反映在左肩上。我不太懂為什麼我右肩/胸的反應比較多?但我心臟在左啊~

繼續做臉頰兩側。又酸痛的擠了我幾滴眼淚~

最近在日常生活中對肩膀的覺察有越來越明顯的情況。包括自己或站或坐時,重心的位置。

 

0809 發現我抿嘴/嘟嘴時,也會牽動臉頰兩側,會把筋變成縮短型的。 而我這時通常都是有很多內外在衝突,說不出的話時,才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