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3
寫完'感冒有感’後才想到,
我不吹冷氣也有一陣子了。
除了在美國的這2年,
因為他們是中央空調,
所以我沒有選擇,
但他們的中央空調做得還不錯,
至少不像台灣那樣集中, 好冷。
除非進到一些教室調得太冷,
基本上室內普遍都還不錯。

大四還是大三開始吧,
( 應該是從我住到3樓和欣蘭,
and另2個甲班同學同一個單位的套房時開始的吧。)
我就不吹冷氣了。
記得那時我朋友來拜訪我都苦不堪言,
但因為當時我住3樓,
通風挺好的, 窗戶方向也很好,
每次總有很大的風吹進來,
我也就樂得不吹冷氣or電風扇了。
到最後連回家後都只吹28度的冷氣…
有吹跟沒吹一樣,
11/04 
沒想到九月才剛感冒一次,
10月居然又再來一次,
大概我心情沮喪到說不出來,
感冒居然演變到無聲…
那時就更苦了。

前面寫時是9月感冒才好時寫的。
誰曉得我的感冒還真的給我上演續集。

上上星期五晚上,
媽媽打來我正好在睡, 聲音的狀況也很糟。
她很貼心的告訴我家裡的狀況, 就要我去睡了。
聽到她很有精神的聲音, 感覺病也好了一半。
因為我當時心情正好跌到谷底。
因為星期五晚上她打來時,
我白天才經歷學分不足的烏龍和沒有機票的打擊。
當時只有一種感覺,
感覺全世界都在跟我作對。
我懷疑老天爺是不是不讓我回家…
心理的絕望一下襲來, 讓人難受,
就在聽到媽媽宏亮, 快樂的聲音之後
腦子裡那些傻念頭就不見了。

我後來也挺擔心我媽媽會不會擔心我的。
後來看到她都沒再打來, 真的在等我好一點後再打回去,
很感謝我媽媽的耐心, 信心, 和樂觀。
我想是我的話, 我可能做不到。
我可能會一直好奇的打電話吧。
(如果在一段關係裡, 我大概會是不稱職的戀人, 時時都要打個電話求個安心, 卻沒顧到病人需要時間休息的問題。我想, 是不是當媽媽讓人偉大??希望如此。 )

之後再跟家人聯絡,
聲音還是沙啞,
媽媽告訴我說, 爸爸說喝薑母茶有助去寒。
沒想到我一喝, 聲音就開了。
我覺得我們老祖宗的智慧真的值得保存。

我有流鼻血的老毛病,
尤其是睡眠不足時,
有一部分也是因為這裡的氣候太乾吧。
有回邊跟爸爸講話, 一邊鼻血流個不停。
本來不像讓他們知道免得擔心,
但聊天聊了一陣子, 我的鼻血似乎沒有停止的意思。
我終於忍不住問爸爸,
他隨口說了幾個方式,
我試了一個; 用電話線纏住中指。
才一會兒的功夫, 鼻血就不流了。
記得有回看中時的’三少四壯集’ (王文華就是從這個單元紅的)
其中一個作者shared 他的經驗。
他的小女兒手上長了一個小小的瘡吧。
弄到最後被宣判要開刀。
他的鄰居一看, 大呼不可。
直說’你們城市人隨便亂來’
鄰居問了他的老媽媽, 老媽媽上山找了幾位草藥。
搗濫後敷在小女孩手上, 過一陣子, 瘡就自然消了。

我記得小時候就是這樣啊,
總是有些某某秘方伴著我們長大。
(誰沒喝過’轉’大人的長高秘方的舉手)
我覺得那些有的也挺靈光的。
我希望那些秘方還是可以留著。
看看有沒有人出版一本, 我就去買。
或是多纏著爸爸媽媽奶奶, 讓他們多說一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