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晚,又看到hbo在重播Mike Myers的喜劇片,(卡司不錯啊,雖然擺明是喜劇,但有盡到喜劇的本分:不用動腦,男的帥,女的美。)

我不是他的粉絲,但很愛他用印度西塔琴(Sitar)當主角做的曲子,更喜歡他用西塔琴彈奏 ' More than Words" 出來的效果,很讓我有去學西塔琴的衝動。XD  (這只能說是個人的最高禮讚,但也不小心流露出敝人在下我貪心向學的一面...唉生有涯而學無涯)

對了, ' More than Words" 的歌詞很讚喔


   Source

 

Saying I love you   說我愛你
Is not the words I want to hear from you  並不是我想從你那聽到的
Its not that I want you  並不是我不要你說
Not to say, but if you only knew  只是 若你能早點知道
How easy it would be to show me how you feel  讓我知道你的感受是很容易的
More than words is all you have to do to make it real  你要做的,只是要讓你的話成真
Then you wouldnt have to say that you love me  那你就不需告訴我你愛我了
Cos Id already know 因為我會感受到。

What would you do if my heart was torn in two  如果你知道我的心已碎成兩半你會怎麼做?
More than words to show you feel   讓我知道你的感受
That your love for me is real  讓我知道你對我的愛是真實的  不是說說而已
What would you say if I took those words away  正如我把這三個字拿掉後,
Then you couldnt make things new   你還能變出什麼新把戲呢?
Just by saying I love you  如果只是光說不戀而已

More than words  

Now Ive tried to talk to you and make you understand  我一直試著跟你談 讓你瞭解
All you have to do is close your eyes  你只需閉上雙眼
And just reach out your hands and touch me  伸出手  你就會碰到我
Hold me close dont ever let me go  抱緊我, 永遠不要鬆手
More than words is all I ever needed you to show  我要的不只是說說 只要你真心的呈現
Then you wouldnt have to say that you love me  你再也不用說你愛我
Cos Id already know  因為我早已明瞭

What would you do if my heart was torn in two 如果你知道我的心已碎成兩半你會怎麼做?
More than words to show you feel  告訴我你的感受吧
That your love for me is real  你對我的愛有多真
What would you say if I took those words away  如果不說我愛你的話
Then you couldnt make things new  你還能怎麼做呢?
Just by saying I love you 不是只是光說不戀而已

**中文版權所有:20100812 updated

Get it at iTunes: http://tinyurl.com/dxbd8c  Amazon: http://bit.ly/4oFho2

Mike Myers & Manu Narayan sing "More Than Words" from the THE LOVE GURU co-starring Jessica Alba and Justin Timberlake. Song on the Soundtrack Album!

http://www.LAKESHORE-RECORDS.com

 

只可惜只唱了一段,

原唱的來一下:

當年 初聽時,不夠懂,但是很愛這簡單的編曲,還有主唱聲音的詮釋

(才錯過這麼好的歌啊)

現在,把歌詞認真看了一下。

真的是很深刻啊

是說如果遇到不會表達的,只好往其他去看嗎?XD

大概不是,請不要理會我惡搞的詮釋,(正襟危坐)

其實這歌詞應該在表達一種深情與信任, 

闡述了,戀人對於愛情深刻的渴望吧。

 

因為接不接得到對方的球,本來就是有點緣分的事

有時也需要一點磨合,不是嗎?

不過,這首歌,少見的有一種戀人相知的自信

算是一股清流吧?!

大部分的歌都在靠腰說愛不夠之類的,或是要下指導棋。

這首歌也不外乎有點指導棋的味道,但是不至於沒自信或心虛的抱怨

大概主唱/寫詞人 遇到很會說,很會ㄋㄞ,示愛100,行動0 ?分  心意閃爍的對手而發出 欲求不滿 的哀鳴吧~~

其實,第一次看歌詞,不太懂這個寫詞人要的是什麼,大家不是都在要對方說我愛你嗎?還要越多越好,多到一種,說與受,都分不清楚輕重的程度。所以剛看到英文歌詞有點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真有抓到寫詞的人要傳達的意思。一開始以為是一種體貼:「你不一定要會說我愛你,我懂你的心意。(如下)」只是整段看下去,有點不太確定。

More than words is all you have to do to make it real  你要做的,只是要讓你的話成真
Then you wouldnt have to say that you love me  那你就不需告訴我你愛我了
Cos Id already know 因為你已經表現出來了。   (摘自第一段)

----------- 背景大搜查----------

Extreme現在還有在巡演,從官網來看,2010年七月才剛po上去東京表演的片段。至於歌詞的意思,如wiki說的,是希望對方表達除了言語之外更多的東西 (The song itself asks the person to whom it is addressed to show love through "more than words".)。看起來,並不表示他不要對方講 (是的第二句也開宗明義的說了),只是也希望對方表現在言語之外。

這樣講起來,寫詞的人要求的很高嗎 ?!  因為他說 光說出來不夠? XD

可是你也可以說,他在說的是另一個層次的,一種心意相通的美好。如果戀人間有這樣一種相知,是真的很美啊,不是嗎?

(不愛表達的有福了,你可說你要/做的是這層次的 XD )

只是這境界背後也要有一種相知的自信與了解,不然,難道不會發生那種:「我以為你都知道」、「你應該都知道啊」的人間悲喜劇。 (真發生就笑不出來了)

--------------------------------MV 講評---------------------------------------------------

這MV多看幾遍很有意思,一開始,Bass手離開,鼓手閃邊站,站到旁邊看書,最後還拿打火機聊表一下支持 XD。 (最上面的惡搞也不忘有這段喔...)

一開始就告訴你,這是unplugged啦,不插電的喔。

(那幾年超流行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MTV台為馬利亞凱利辦了一個超成功的不插電電視專輯/演唱會,有多成功? 看看MV中重金屬的長髮怪被打成清純的走唱二人組XD 真的是成功到一種餘波盪漾 ) (我一直把這團體誤以為是Mr. Big. 結果是重金屬的Extreme,大誤/悟) (很抱歉,這團的我就只認識這首而已...)

這兩個大男人抱著吉他,一字一句的唱,很是有那種苦口婆心的FU~ 是吧  (隱台詞: 回頭是岸啊~)

(就說在下指導棋了咩~)

OH,那個彈吉他的長的好有型喔。  實在很佩服那長髮保養的真好,閃閃發亮的柳

不過這種五官有點危險,看今年官網,差點認不出來。

氣質~同協棉,氣質真的很重要。是正是斜,層次高低,看得出來的。合該時間不饒人啊~也是自己擔啦。

---------------------------------------------------------------------------- 

正規中譯,目前看來看去,大家轉載的大概就這一家,還有版權喔。

我也想貼出來給大家看看,

不過,我堅持在我的網站上的翻譯都是老娘本姑娘的作品。堅持要把意境翻出來,我也不太想要黏著英文一字一句的翻。

只是目前還是有些詞意還在斟酌。

對,這樣的東西會有版權(應該可以這樣claim吧),要轉載請出聲 (這句話我不用多說吧,本來就該講,不講試試看)。

註明出處很重要。如果要寫paper或出國讀書,那你要小心,沒有這種觀念容易被判為抄襲。抄襲的代價在國外高出國內甚高。

(韓國教授前幾年冒出竄改數據之類轟動國際,真正有出名的行為,也真的夠白目,一次玩完;讓我也想到當年某堂課的那群韓國同學。)

其實,以中國人的角度說,寫文章,總是喜歡引經據典以強化整篇文章的份量,那你為什麼轉載不講?借用別人的東西不講,上法庭就是偷。沒可能採納忘記了或不小心這種說法。如果以前老師沒跟你說,(還抄你文章),那你現在開始要記起來。paper 被接受後然後被控訴抄襲不是開玩笑的。要出名有別的方法,不用一次就把閃光燈用掉。切記。

話才說完,台灣也有爆出來:論文抄別人 博士碩士都沒了  2010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